持续集成

持续集成,continuous integration (简称 ci),指的是频繁地(一天多次)将代码集成到主干。

Posted by Azr on December 18, 2018

持续集成是一种软件开发实践,即团队开发成员经常集成它们的工作,通常每个成员每天至少集成一次,也就意味着每天可能会发生多次集成。 每次集成都通过自动化的构建(包括编译,发布,自动化测试)来验证,从而尽早地发现集成错误。

了解

持续集成

​ 为了保证这种快速迭代的开发方式不出差错,采取的核心措施:代码集成到主干之前,必须通过自动化测试。只要有一个测试用例失败,就不能集成。这种行为虽然不能消除 bug,但有效地帮助我们即时发现错误并改正。

travis-ci

打开eggbuild status可以看到工具travis-ci

  1. 需要在github有线上的项目。

  2. 创建.travis.yml文件。

    # 语言:nodejs
    language: node_js
    # nodejs的版本
    node_js:
      - "6"
      - "8"
    # 测试的分支
    brancher:
      only:
        - "dev"
        - "master"
    # 测试时需要安装的包
    install:
      - "npm install"
      - "npm install -g codecov"
    # 生成测试报告
    script:
      - "npm run cover"
      - "codecov"
    
  3. 将最新的代码进行提交。

  4. travis-ci个人页面先进行Sync account,再去找自己需要测试的项目,将项目右侧的开关打开就好。

  5. 需要在README.md添加测试的图标,才会进行测试。

    在项目详情右侧build: 点击会弹出Status Image,选择README.md,将url复制至README.md就好了。

codecov

代码

continuous integration

本文首次发布于 Azr的博客, 作者 @azrrrrr ,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.

原文链接: http://amor9.cn/2018/12/18/ci/